长泰县戴墘村:新年新图景八百余亩樱花开门迎客

zz.fjsen.com  2021-02-18 11:51:4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文/图)绿意盎然,产道纵横,花事繁盛,游人如织……近日,笔者走进陈巷镇戴墘村省级现代水果产业园标准化现代水果产业园示范基地,一幅生态和美的画卷跃入眼帘,长泰县现代农业的加速推进勾画出了乡村振兴新图景。随着气温升高,位于长泰县陈巷镇戴墘村800余亩樱花竞相开放,一株株樱花树宛如身着粉色衣裙的少女,翩翩起舞,清香四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我们原来也没有想过套种上去会开得这么漂亮,也等于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所以现在有这么多人自发的到我们这边来观赏樱花。”福建山清水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和杰说道。“之前公司种植了200多亩的柚子,但是前几年因为柚子的价格比较低,所以在柚子园的基础上套种了樱花。”

漫山遍野的樱花绵延在山头,在阳光的照耀下,一簇簇娇艳欲滴的花朵显得格外鲜艳。

“前年我去了台湾省的阿里山那边,看到那边的樱花很漂亮,这次来到陈巷镇的这个地方,没想到这边的樱花也这么漂亮,真的建议大家有空可以来走一走,看一看,挺不错的一个地方。”游客颜龙荣接受采访时说道。

游客们有的是全家出动,有的则是组团前来。或沐浴在阳光下聊天,或流连于美景中观赏,小孩则追逐打闹,尽显童趣。

“昨天看到朋友圈很多朋友都在发长泰有一个赏樱花的地方,今天过来看了一下,真的非常漂亮,鸟语花香。”游客刘金军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戴和杰介绍,为了种植适合闽南气候的樱花,曾考察了两年,去过山东、广东、江苏、日本等地区找了十几个品种,主要有早中晚三个系列的樱花。早花以河津樱为主,搭配红色的大红樱。中期品种以香水樱为主,搭配牡丹樱。晚花以红粉佳人为主搭配晚红樱。今年公司还卖了很多樱花树,效益不错。

据了解,福建山清水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有土地面积一千八百多亩。2018年开始,围绕200多亩的水域规划了一个总面积800多亩的樱花园,并种植了二十几种不同花期不同花色的樱花,花期交错最高能延续赏花时间达2个多月。据公司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以陈巷镇省级现代水果产业园核心区为平台,以樱花产业为依托,加快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等各类配套设施。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