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社区“红马甲” 筑牢“防疫墙”

zz.fjsen.com  2021-02-20 17:28:48  胡婧 陈嘉珉 郭宇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嘉珉 郭宇薇)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控制疫情的最有效防线。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解放社区,时常会看见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逐户摸排、发放宣传单,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成为社区防疫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们家有外省回来的人吗?”“你有没有住在这里?”“外出要注意......”一次次询问,一声声叮嘱,社区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用每天破万的步数和沙哑的嗓音,坚定地告诉居民群众,我们一直在行动,时刻守护着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每天都会下小区入户进行排查、登记,收集基本信息,定时在社区群内发布防疫小知识,向每家每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并在社区门口设立口罩处理示范点,教居民如何处置使用过的口罩。”解放社区志愿者林小巧说。

与此同时,解放社区还进一步健全责任制度体系,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每个工作人员身上,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线。

解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小玲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我们把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上墙,在入户排查的同时,详细记录下社区各户成员的微信号,及时建立微信群,分组进行科学管理。通过小程序开展每日体温打卡,健康码收集,从源头上掌握居民所在地点,切实防止瞒报情况的发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社区,居民,解放,防疫,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