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残联发动20支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专业服务

zz.fjsen.com  2021-02-20 17:4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一大早,正当大众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由漳州市残联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共同组建的首批20支专业化助残志愿服务队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在第三个“残疾人开放日”里通过各种方式给残疾人提供专业服务。

开展常态活动,让服务更丰富

自2020年12月,20支专业助残志愿服务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3次“助残开放日”活动,助残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入户走访慰问、义剪、各类型的义诊、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以及爱心门店开放等,广大助残志愿者深入残疾人群体,常态化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据统计,全市助残志愿点达50个,各个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了30余次活动,为200多名残疾人服务,受到广大残疾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细化服务类型,让服务更专业

为了更好地帮助残疾朋友,各助残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行业特长与残疾人的不同需求细化服务。一是以律师、医生、教师等为主体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无偿提供法律援助,解答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维护和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指导、上门评残,为残疾孩子上门解疑释惑学习指导。二是以美发师、口腔医生、盲按师为主体的专业志愿服务队,发动各县(市、区)多家爱心门店,开放门店或上门提供义剪、义诊等服务。三是为残疾人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的志愿服务队,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募集物资,为困难残疾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各助残志愿服务队在助残活动中各显神通,给予残疾朋友们专业又周到的帮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市残联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设立“残疾人开放日”,指定每月20日的开放日期间各服务队以各种形式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这是市残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有效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和谐氛围,让“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点滴行动。(吴占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