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漳武高速建设者就地过年建设忙

zz.fjsen.com  2021-02-22 10:2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标段建设者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大年初六,笔者来到漳武高速南靖段A2标段项目现场以及预制梁厂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世禄4号大桥左幅11号墩6号段进行混凝土浇筑,部分工人正在进行预制T梁钢筋的绑扎,现场一片繁忙。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合同段技术员杨达说:“我们现在所在的是世禄4号大桥,正在施工的是左幅11#墩6#节段,为确保工期,我们有70多名工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作业,确保关键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度有序推进。”

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合同段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坚持以薪留工、稳岗留工、暖心留工,动员项目管理人员和世禄4号大桥、集星特大桥等7个施工班组289人就地过年,通过发放慰问品,定制春联、灯笼、福字,制作暖心年夜饭等措施加强节日服务保障,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为保障漳武高速实现如期通车,项目部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合同段项目经理耿涛说:“项目部坚持‘春节不停工,节后快复工’,近300名工人春节期间坚守施工一线,紧抓当前施工利好时期,重点推进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度,并制定详细的节后复工计划,奋力实现2021年一季度施工生产‘开门红’。自2月1日至今,A2合同段共完成悬浇梁、薄壁墩、预制梁片、桥面系及填挖方等关键部位产值810万,项目累计完成总产值占比75%。”

据了解,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标段起于南坑镇新港尾,止于船场镇后高山,项目合同总额为98258.7万元,合同工期24个月,路线全长12.544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m,全线桥梁20座,桥梁全长6.36公里,全线挖方约500万方,填方约420万方。(阮凌虹 陈成平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