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助力小微企业逆势上扬

zz.fjsen.com  2021-02-22 15:4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夕,农行漳州分行营业部党员先锋队深入位于漳州市区北星工业园的小微企业漳州市瑞达塑胶有限公司开展“新春送‘福’送服务”活动,正值企业负责人张瑞庆喜气洋洋地忙着挂灯笼、贴春联。

“农行雪中送炭,帮助我们扩大生产规模”,张瑞庆对农行充满感激之情。他说,在农行的扶持下,公司在2020年度实现了历史以来最好的经营效益,近期还在金峰开发区购置了新厂房。

漳州市瑞达塑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胶制品、模具制造和五金、玻璃销售,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货款回笼慢,导致购进原材料时流动资金紧张、生产经营受限。农行漳州分行营业部经实地走访,核实了企业相关情况后,通过金融服务云系统为企业申请纾困类扶持贷款,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开户、资料收集、抵押办理、贷款发放等全流程办理速度,仅用15天时间就成功为企业发放“智动贷”82万元,利率低至2.8%。“智动贷”在授信额度内可通过农行营业柜台、网上银行、银企通平台和自助设备等渠道实现自主、循环使用,资金使用灵活方便。该笔资金注入后,企业购进了两台自动化生产设备,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承接订单能力。在疫情延续期间,该企业订单量不降反升,生产及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许多小微企业面临巨大的偿本付息压力和复工复产后的资金需求缺口。为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农行漳州分行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国有大型银行骨干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的“纾困贷”推进小组,主动与当地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等对接,加大名单内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加快贷款办理速度,建立调查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来即办、优先办结,利率变更审批特事特办等。同时,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并综合运用信用、抵押、政府增信等多样化担保方式,着力解决纾困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截至2020年末,该行已发放纾困贷款145户、3.78亿元,投放户数及金额在全省系统内均名列前茅。(简银蕉 张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