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冬春爱国卫生运动

zz.fjsen.com  2021-02-23 15:5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阶段以来,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认真谋划,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春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相结合,开展冬春爱国卫生运动。

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开展冬春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实施,广泛动员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爱卫、支持爱卫,共同创造健康安全生活环境。

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清理单位周边卫生死角,疏通排水沟,清理排水沟垃圾,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补齐环境卫生短板。

结合冬春季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病媒生物危害情况,排查本地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活动。

云霄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单位公告栏、户外LED显示屏、张贴海报、分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宣传,引导群众把疫情期间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保持下去,坚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分餐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环境保护、勤俭节约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张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