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明发商业广场:地震?25层高楼外墙砸落

zz.fjsen.com  2021-02-25 09:3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1栋入户大堂门口,大块水泥坠地“开花”

两年多来多次发生,至今未能有效整改

 “来这边上班都有生命危险……2月22日18时27分,漳州明发商业广场(以下简称“明发广场”)一栋25层高的写字楼外墙脱落,砸向1楼入户大堂门口,白色水泥块四溅,最大水泥块直径近20厘米。回想起当时的画面,周边业主和店家还心有余悸。

2月24日,漳州市龙文区碧湖街道明发社区戴书记表示,2018年起,社区就发现该广场内多栋高楼存在装饰外墙墙体脱落现象,社区多次要求广场开发商进行整改,得到的回复均是“已报到总部,让总部的工程部来处理”,但至今未能有效解决。

新店开业仅半年多时间楼上墙体多次从天而降

“小心,你别过来,我们一起到绿化带旁,我详细跟你介绍……”2月24日下午,明发广场第1栋的入户大堂门口一侧商铺店主陈先生介绍,从去年8月店面装修完毕营业至今,店外多次出现水泥块从天而降的现象,这些水泥块均来自楼上外墙的部分墙体脱落。

回忆起22日傍晚店外发生的一幕,陈先生至今还心有余悸。据其介绍,当时店外砸下来的水泥块是他新店开业以来,见过砸下来最大的一块。当时,店内地板还震了下,他的店员以为是地震。

陈先生发来的监控视频显示,视频中时间条跳至2月22日18时27分31秒时,一大块白色物体从店外上空落下,“砰”的一声,砸坏一辆电动车后备箱,电动车倒在地面,白色物体也碎成好几块。

多栋楼房外墙破损严重楼顶外墙多处出现脱落

据悉,明发广场共有26栋房屋,其中含6栋写字楼和20栋住宅楼。据明发广场物业方——厦门佰仕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介绍,明发广场内多栋楼房的外部装饰线条墙体脱落,其中,写字楼的脱落情况较为严重。物业曾多次向开发商反映这一情况,但问题至今未能有效解决。

走访中,导报记者发现,明发广场第1栋和第20栋的多处外墙墙体存在破损,其中,第20栋第25层四周墙体多处存在破损缺口,其下有的楼层外墙开裂。

街道社区多次要求整改开发商至今未有效处理

碧湖街道明发社区戴书记介绍,2018年起,社区就发现明发广场有写字楼的外墙墙体出现脱落。社区第一时间向明发广场的开发商反映,当时,开发商有安排人来清扫脱落的墙体。后来,社区发现明发广场越来越多的楼栋外墙出现脱落现象。去年12月份,龙文区碧湖街道也发函要求明发广场的开发商抓紧整改,但开发商表示会向总部汇报,让总部工程部前来处理,可至今未见实际行动。

对于墙体脱落问题,2月24日,明发集团漳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介绍,已联系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将尽快和记者联系,并作出权威的回复。(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吴笛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