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行动

zz.fjsen.com  2021-03-09 09:48: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通讯员 沈瑞芳 蔡毅强)近日,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为“以党性初心哺‘育人匠心’、用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的支部大会暨集体备课会,启动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行动。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依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以该课程教学体系为基础,聚力将党建与课程思政及学科建设融合发展,引导和组织支部教师党员发挥授课主业优势,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行动。活动将选取党史的10个主题经典故事,涵盖五四运动、建党、大革命及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等各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兼顾史实性、代表性、系统性,加强党史宣传阐释、学习教育。

此外,支部还将依托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组织专题理论学习,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沙龙活动,带动学生一同学好党的故事,一同讲好党的故事,共同传播红色文化。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党的百年故事”游学实践,结合漳州红色名人文化,以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忆红色历史、征红色图文、办红色讲堂为载体,将课堂“搬”到课外,组织学生赴古田会议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让学生亲临革命遗址参观、到烈士碑前悼念,切身体悟红色文化内涵。

支部党员表示,作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师,更要主动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把党的历史介绍好,把党的故事讲授好,把党的成功经验总结好,把党的伟大成就宣传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鼓舞广大青年学生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