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上樟村发布村级区域品牌形象标志

zz.fjsen.com  2021-03-11 17:1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9日,华安县沙建镇上樟村发布该村“上樟之恋”区域品牌形象LOGO(标志),成为漳州市最先拥有并使用村级区域品牌形象LOGO的行政村。

上樟村因一棵老樟树而得名。这里曾经是历史上华安西南部区域的古交通要道和明清时期东溪窑瓷器集散之地。几年来,通过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樟村实现由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到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美丽蜕变。

驻村第一书记李炎春介绍说,设计并应用村级品牌LOGO,想法源自于网红村歌《上樟之恋》。2019年10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村歌《上樟之恋》MV(音乐短片)隆重上线发布,一度成为网红村歌,“上樟之恋”迅速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热名词,上樟村也成了网红打卡地。

“我意识到,把‘上樟之恋’作为一个村庄的综合形象品牌来打造极为重要,特别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通过一首村歌,塑造一个品牌,凝聚民心力量,带动产业发展,提升上樟影响力。”李炎春说。

与企业LOGO不同,乡村LOGO是一个地方人文底蕴和精神风貌的高度凝炼及形象表达,涵盖一个区域的自然景观、文化、产业等发展内涵。该LOGO以老樟树和方圆古桥为村庄元素,视觉直观、主题突出、辨识度高、寓意鲜明。内容丰富饱满却并不繁杂,以独特的图形化语言,体现鲜明的上樟村地域特色,富有情感表达张力,一股清新的乡野气息扑面而来,弥漫着淳朴温馨的浓浓乡愁乡恋情怀。

据介绍,该村的品牌形象LOGO将全面应用于农特产品、乡村旅游等各个领域。(苏敏 黄建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