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葛竹:枳实花开春意浓 踏青赏景正当时

zz.fjsen.com  2021-03-22 16:0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南靖的春天是喜人的,有娇态可爱的樱花、有纯白如雪的枳实花,还有粉嫩淡雅的木兰花……名目繁多的花色令人应接不暇。而近日,在南靖县南坑镇葛竹村雪白色枳实花悄然盛开,与坐落在该村庄星罗棋布的古厝一齐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乡村水墨画卷,吸引了一些游客徜徉其中,赏花踏青。

走进南坑镇葛竹村,一道原生态美景就映入眼帘,环村小溪两岸和房前屋后种满的枳实树上,一朵朵枳实花竞相绽放,妆点着深山里的茶园、村落。枳实花海中,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或温柔地亲吻花枝,或在枳实树下留影。

从远处望去,雪白一片,十分抢眼。走进树丛中,就算散落在地上的白花,没有了树枝的支撑,还是美得那么惊艳,美得那么清新脱俗。

据了解,枳实是一种中药材,主产于四川、江西、福建、江苏等地,在南靖的土楼并不少见,但只是偶尔的几株。而在葛竹村则是整个村子山头溪边、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每到3月中下旬的时候,枳实花开,花期一般2周左右,届时整个村子都将罩在雪白的世界里。(于悦 谢威 简慧玲 陈成平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