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房地产中介机构存量房合同自助网签办理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21-03-24 18:15: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政策加强了信息透明度,全程监管买方、卖方和中介,这样更有利于以后大家协调、查证,这个政策很好。”3月15日早上,周先生在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大厅房屋存量合同自助办理区完成了一单中介机构存量房合同自助网签办理,经过“三部门窗口联办,一条龙服务”实现半小时内高效成交。这也是漳州开发区于今日落实中介机构办理存量房合同自助网签业务的首单。

据悉,该政策秉承着“智慧巧出力、数据多跑路、服务落实处”的服务宗旨,实现了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网签、购房人资格审核、房源挂牌等业务一条龙服务办理,规范了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为,提高了房屋交易管理服务效能,使房产交易更加透明化,充分保障了买卖双方的合法利益。

3月15日也是国际消费者群益日,在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打击房屋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主题活动。

现场,活动主办方漳州市房产交易中心漳州开发区分中心、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支行的青年党团员志愿者深入群众宣传普及《民法典》房产法律法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及从业规范登记办理、防范金融风险、信贷等相关知识,向积极主动了解的群众免费发放生活小礼品,鼓励群众自觉维护自身权益保护。(江雅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