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长泰片区开展出口车辆分流应急预案演练

zz.fjsen.com  2021-03-26 15:5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漳州高速公司安全工作精神,快速、高效、合理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收费站安全畅通。3月26日上午,漳州高速长泰片区综合执三大队、长泰所、高速交警四大队及长泰县交警大队联合在天柱山所开展出口车辆分流应急预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情况为节假日辖区天成山隧道路段拥堵,短时间内车流剧增,车道单向堵塞,车辆积压严重的情况。交警部门决定采取引导车辆分流就近收费站出口的通行措施缓解交通压力。上午9时30分,综合执法三大队一中队巡查人员在接到堵车报告后迅速出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配合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部门对堵车现场进行疏导车流。随后,收费所迅速赶赴现场摆放锥形桶,三方联合按照应急预案内容,采取压速、分流的方式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缓解交通压力,直至拥堵处理完毕。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小长假做好道路安全保畅准备。(漳州高速长泰片区交通执法三大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