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奎洋镇仙岭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进行时

zz.fjsen.com  2021-03-29 11:5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南靖县仙岭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奎洋镇仙岭村,与龙岩适中交界,汀漳古道穿村而过,是南靖县第一个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南靖县第一支红色武装——闽西游击大会仙岭赤卫中队的创建地,也是福建省最早的农村革命根据地之一。打造仙岭红色文化特色村,是为了更好地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目前,奎洋镇仙岭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一期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最后的灯光音响等设备调试。二期项目即将开始。

奎洋镇仙岭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一期项目包含修缮苏维埃政府旧址,整修汀漳古道红军入漳路,建设苏维埃政府纪念馆、邓子恢纪念室、红色传习所、停车场、公厕等,形成仙岭红色教育基地,并开展党史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

奎洋镇仙岭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二期项目包括建设红色主题公园、整治村庄环境、扩宽硬化村组道路、发展绿化苗木种植和生态养殖等,打造3A级旅游景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奎洋镇 简慧玲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