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高防火自救意识

zz.fjsen.com  2021-04-02 22:1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4月1日上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火自救意识,支队领导及机关各科室、基层大队共28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漳州消防安全防火中心专业人员汪晓辉老师进行授课。汪老师主要从火灾特点、救援要点及个人基础自救能力等方面展开,以视频材料的方式,直观地展现火灾现场逃生条件的局限性,细致地讲解火灾的预防、隐患排查和逃生等知识。除了理论的学习,汪晓辉老师还现场演示了两类灭火器、防烟防毒面罩、应急救援器等防火工具的用法和优势,并通过问答提高与参会人员的互动,充分调动执法人员的学习积极性。通过培训,执法人员熟记火场逃生原则和自身自救方法,基本掌握冷静应对火灾隐患和采取迅速正确的措施扑灭初起火,有效提升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根据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漳州市党政领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精神,支队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纳入行业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和应急预案内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巩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成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许嘉欣)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