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票跨境电商1210保税进口货物通关

zz.fjsen.com  2021-04-05 11:2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周女士在漳州万达四楼跨境电商展示体验中心(祥龙跨境客)扫码下单了澳洲奶粉和智利葡萄酒,随后漳州台商投资区B保中心B区的汉连物流集团工作人员接单后将产品打包,放置查验分拣线上,经漳州海关查验后放行,顺利完成漳州市跨境电商首票保税进口(海关监管代码“1210”)业务,实现了该模式在漳州口岸“零”的突破。据了解,该票货物从消费者下单到出仓仅用了半小时,该单的放行标志着漳州市已具备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的能力,这也是中国(漳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继“9710”“9810”模式通关后的再次突破。

下阶段,随着漳州跨境电商业态的不断完善,跨境公服平台的成功上线以及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等载体的建成,将推动“1210”保税进口业务、“9610”跨境零售进出口以及“9710”“9810”在内的跨境业务全模式开展,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平台“买全球、卖全球”,推动跨境电商成为漳州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什么是1210保税备货模式?

国外电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将国外商品集中运输到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采取“清单核放”方式办理报关手续出区,配送到消费者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通讯员 童旭 林向荣 李婷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