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监狱:用道德的力量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zz.fjsen.com  2021-04-06 09:5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福建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漳州监狱紧抓队伍教育整顿“四大任务”,开展以“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先进模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意在“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以情励人、以行铸魂”,用道德的力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监狱通过“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创新开展“奏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传身边事迹、作奋进承诺、宣集体誓词”五个环节,让民警用心唱出心中曲、用智品出经典神、用功学出先进样、用劲奋出诺言履、用情宣出跟党走,使广大民警感悟到基本的道德是做人的准则、先贤的真知是不竭的源泉、榜样的力量是前进的动力、庄严的承诺是争先的定力、铿锵的誓言是灵魂的表白。

尤其在“传身边事迹”环节,监狱援疆干警徐信斌、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殷秀锦、最美守护者吴传忠分别上台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传播监狱系统的好声音,不仅收获了鲜花和掌声,更有感动和敬意,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教育,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定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思想化作见贤思齐的行动,坚决以先进榜样的力量、奋勇争先的模样,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用爱国爱党爱监爱民的情怀践行训词精神,铸就闪闪警魂!(朱志阳 郭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