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zz.fjsen.com  2021-04-07 10:0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上午,诏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县委书记陈文聪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陈文聪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编辑过程、基本内容、主要特点和党史学习的辩证法,同与会同志一起回顾和学习党的历史。

陈文聪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继承先辈先烈遗志走好今后的路,就必须学好党史,坚定信念信心决心,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陈文聪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辩证把握党史的主流与本质,全面理解党史的内在逻辑连续性与统一性,始终从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出发把握党史,从群众史观的高度出发认识党史,从具体的历史的分析方法出发理解党史。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把握这一光辉文献所蕴含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文聪要求,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克难攻坚的奋进力量,一以贯之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拓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党史教育著作,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县上下掀起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及部分县直单位领导列席会议。(许鸣丽 余菲菲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