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前亭镇:民宿协会进行时 乡村振兴绘新篇

zz.fjsen.com  2021-04-08 09: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的带动和催生力量。前亭镇依托火山地质资源,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因地制宜打造集休闲娱乐、研学教育、旅游餐饮于一体的精品民宿新业态,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发展。

近日,前亭镇选择江口村、桥仔头村、后蔡村、过港村、崎沙村、洛运村、顶埕村、刘下村、文山村共9个行政村作为扶持对象。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前亭镇实施项目带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严格“四议两公开”程序,推动民宿协会成立进度,加快实施火山地质公园景区周边精品民宿项目。二是强化资金保障。用好用活每村60万元补助资金,委托前亭镇水产养殖场(镇办企业)进行民宿项目投资,包括坝口民宿改造项目计划投资380万元、码头民宿旅游区规划改造项目计划投资150万元,预计于2022年1月1日建成开业,每年可收取固定回报64.8万元。三是强化运作监管。成立前亭镇实施项目带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监管小组,与各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共同负责监督项目运作和收益分配,真正做到村集体经济有壮大、特色产业有发展、乡村振兴有新貌,绘就新时代富美前亭建设新篇章。(杨雅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