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北江滨路西湖段预计年底通车

zz.fjsen.com  2021-04-08 09:49: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条这样的市政道路年底通车

地下行车道可赏西湖美景,地上观景公园休闲娱乐

北江滨路西湖段作为漳州西湖生态园主要道路工程之一,备受关注。导报记者7日从芗城区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路段主线路基已基本完成,下穿通道主体也已完工。工人们正进行城市景观公园(城市阳台)施工、下穿通道装饰工程以及路基综合管线铺设等作业。北江滨路是漳州首条地下行车、地上为景观公园的城市市政道路,预计今年12月可通车。

据介绍,北江滨路西湖段建安总投资5.3亿元,东起惠民路,西至谢溪北路,全长3.043公里,双向6车道,主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时,是漳州市城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值得一提的是,北江滨路西湖段有一段长1.205公里的下穿通道,通道的箱涵顶盖上将建成面积45000平方米的景观公园。也就是说,以后汽车在地道里面行驶,沿途有美丽的西湖风景相伴,在地道上面是一个城市景观公园(城市阳台),市民可以在上面休闲娱乐。在城市阳台的南侧是九龙江,北侧是西湖公园,构成一幅“一江一景”的美好画面。

据了解,该项目不仅仅是西湖生态园的主要交通道路,也是九龙江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通过路堤结合的方式建设,将原来的防洪堤从“五十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提标至“百年一遇”,大大提高了防洪能力。(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范舒婷 张溢亮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