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拓至226项

zz.fjsen.com  2021-04-08 09:51: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段时间以来,漳州市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打造“窗口通办、网上快办、自助随办”的纳税服务新格局。目前,“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事项已拓展至226项,其中,12项为福建省特有,涉及税费申报、税收减免、证明开具、申请退税、税务行政许可等业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安全、高效、便利的服务。

去年以来,漳州市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改造转型升级,取消前台办税窗口,建立电子税务局服务区,办税服务从“面对面”柜员式到“肩并肩”辅导式。新办税方式就是在办税厅只保留适量的VIP服务窗口或创建VIP服务室,用于受理未能网办的涉税事项或接待网办有困难的纳税人,而其他窗口人员从柜台内走出来,在办税厅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实现涉税涉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并为残疾人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

据统计,本月漳州市的网上申报率达到99.31%,线上发票领用率达到98.57%,线上专票代开率达到97.27%,线上涉税事项办理率达到94.65%。(闽南日报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林艺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