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增6家全国“四好”商会

zz.fjsen.com  2021-04-16 09:50: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漳州市有6家商会获评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在2017-2018年度的首次评选中,漳州市已有2家商会上榜。

漳州扎实开展基层“四好”商会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市级行业商会26个、在漳异地商会23个、在外异地商会26个,主要涉及罐头食品、钟表、家居、家电、石油业、机电工贸、乐器等行业。围绕“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市工商联着力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发挥商会职能作用,不断赋予“四好”商会建设新内涵。此次认定的“四好”商会,都是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能够主动担当作为,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引导会员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的。在服务“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中,市工商联突出以基层商会为平台,发挥商会联系面广的优势,开展网上招商推介活动,进行投资项目和惠企政策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市工商联系共牵线搭桥组织商会、企业来漳投资考察4次,协调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招商对接推介3场(次),实现2个招商项目落地,投资总额超过30亿元。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市工商联将扎实推进基层“四好”商会和镇街商会建设,引导基层商会和会员企业投资创业和增资扩产,助力漳州市“三大三新”产业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黄妍婷 通讯员 苏志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