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漳州”新添两区!龙海区、长泰区今日正式授牌

zz.fjsen.com  2021-04-21 16:5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4月21日,龙海、长泰撤县(市)设区授牌授印仪式分别在龙海、长泰举行。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并讲话,漳州市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漳州市领导参加,漳州市委副书记阮开森主持。

仪式上,邵玉龙、陈汉夫、刘远、张祯锦先后向龙海和长泰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授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衔牌及印章,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东河向龙海和长泰区纪委、区监委授衔牌。

邵玉龙指出,推进龙海、长泰撤县(市)设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做大做强漳州城市内核的客观需要,是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内在要求,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他希望龙海、长泰两区以授牌授印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据悉,今年2月2日,经报国务院同意后,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调整漳州市部分行政区划,同意撤销县级龙海市,设立漳州市龙海区;同意撤销长泰县,设立漳州市长泰区。

此次授牌后,龙海、长泰将迎来历史的新起点。

记者了解到,撤市设区以后,龙海将以此为新起点,以奋进的姿态全方位融入“大漳州”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拓展产业升级新空间,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龙海发展新篇章;长泰也将坚持以“区”的定位、“区”的格局、“区”的理念来谋划和推进发展,从大交通、大城建、大产业等方面融入漳州“跨江面海”战略中,实现“经济实力更强、城市能级更高、体制机制更活、开放合作更广、生态环境更美、民生福祉更好”。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漳州市形成了通江达海的空间格局,为推进厦漳泉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和漳州市人口产业优化重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优化福建省行政区划格局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