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严整客运市场秩序 保障“五一”出行安全

zz.fjsen.com  2021-04-29 16:5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保障道路客运市场安全稳定,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规范文明执法流程,加大路面执法巡查力度,严整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黑车”、网约车和客运班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4月28日10时许,天下着小雨,龙文大队执法人员在漳州北高速出口进行常规巡查,见到路边一名乘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正在下车。执法人员凭借多年的执法经验,察觉该客车可能涉嫌违法,经调查核实,该客车涉嫌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上车调查取证的同时不忘普法,一一核实乘客票据是否为正规票据,并指出黑票点购票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指导乘客通过正规渠道和方法购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今年来,龙文大队通过定点检查、动态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集中力量深入客运中心站、万达附近,高速漳州北、学校和辖区主干道等客运量较多的重要区域开展重点整治。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做好现场笔录,如需依法实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的,向当事人出具证据登记保存清单,并告知相关事项;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相机等设备对违法车辆进行取证,记录执法过程,及时完整存储执法音像资料,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严格落实执法过程全记录,既能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也能更好更全面地保护我们执法人员,增强执法保障、提高执法效能。”龙文大队负责人陈开忠介绍。在执法过程中,遇到一开始不配合询问调查的当事人,执法人员注重教育引导,微笑执法、文明执法,巧妙做好与当事人的沟通,坚持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导,做到刚柔并济、执法与普法并行,努力争取当事人的信任和配合,做到规范执法 服务为民,才能全面提升现场执法水平,切实维护好辖区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运输秩序。

至目前,龙文大队共查处黑车、网约车38部,客运班车、旅游包车19部,有力地净化辖区客运市场环境。(蓝颖)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