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运用“电力大数据”保供电助力各行业稳产

zz.fjsen.com  2021-05-04 09: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满意、党委政府放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大漳州”建设元年需要,助推漳州“三大三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新时代人民满意单位”内涵,为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利用大数据,供电更给力。该公司通过运用电力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结合各行业特性、复工电量、前两年各行业用电量等数据进行动态监测、精准分析,编制《漳州市稳产保供电力大数据分析》,不仅可以更好支撑政府准确掌握各行业生产用电情况从而有效实施精准的决策部署,更好助推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落地,也能主动靠前服务各行业安全可靠用电,通过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开展“让电来等企业用,不让企业等电用”办电行动、推行“阳光业扩”、开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活动等助力企业稳产满产。  

“稳产保供数据图显示,今年整个2月份,漳州全市用电量达143933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1.57%,其中,工业用电量达61749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9.04%,电量增幅居前。目前各行业整体开工状态良好。”漳州供电公司互联网办主任林锦灿指着趋势图讲解道,“全市重点商圈用电量144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37.36%,这说明重点商圈营业状况良好。”

“春节后,我们利用‘电力大数据’掌握各行业节后开工情况。就拿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说,该企业属于工业制造业,节前2月1日至7日用电量达66.7万千瓦时,节后2月18日至24日用电量达67.15万千瓦时,比节前生产运作步伐有所提升,间接可以看出该企业生产线已全力开动。”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刘勤举例说,为了更好服务该企业生产,该公司还组织了供电人员主动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用电情况。

该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班班长杨长海说,福建龙溪轴承主要生产经营关节轴承、圆锥滚子轴承、滚动功能部件及高端机械零部件等,原用电容量为2450千伏安,因机床、车床、磨床等扩大生产线的需要,节后申请办理增容,将原用电容量增容至7700千伏安,用电容量增加意味着生产能力也成倍增加。接到该客户申请,该班组立即派大客户经理前往现场勘查,靠前指导客户“网上国网”手机APP线上办电,一天答复供电方案。 

“有了电力大数据的运用,就能够实现供电部门对企业复产稳产精准‘把脉’,做到快速积极响应客户用电诉求,确保企业在可靠的电力供应下稳定生产。”林锦灿说道。(郑晓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