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五一”假期人财两旺 超200万旅客游花样漳州

旅游总收入超14亿元

zz.fjsen.com  2021-05-06 09:53: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天的假期,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据漳州市文旅局统计,“五一”假期,漳州全市共接待游客207.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16亿元,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持续增长。

全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宣传活动,持续提升花样漳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宣传氛围。加之漳州上榜2021年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心仪之城”榜单,有效提升漳州旅游知名度。

全市精心策划推出多重文旅惠民措施,有效带动假日出游热潮,促进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降价、免费等优惠措施,如长泰岩溪玫瑰农庄“五一”期间门票全免;东南花都花博园推出“情定花都,集赞免票”活动等。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有效带动假日出游热潮。木偶艺术表演馆好戏连连,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木偶、芗剧、锦歌的魅力。漳州市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正常开放,丰富的主题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眼球。

乡村旅游成为众多游客假日避峰出游的热门选择。高峰谷举办魅力小茶仙白芽奇兰采茶活动、十里蓝山景区举办桃李采摘节、福友生态农场推出趣味采摘;鹭凯生态庄园推出越野卡丁车体验项目;华安官畲景区民歌飞扬,畲舞翩跹,乌米饭飘香,新增云上滑索项目;高新区水仙花海举办首届大型风车音乐节;华安二宜楼上演热情奔放的高山族拉手舞。夏日炎炎,热浪来袭,滨海休闲游广受市民游客青睐。白塘湾旅游区推出夏季滨海休闲节;翡翠湾滨海景区重装开业,萌宠乐园、冰雪世界、香草仙人掌和沙雕园等吸引不少游客;东山彩蝶湾景区“五一”假期正式开园。此外,随着电影《你的婚礼》上映,东山县南门湾、南屿、西埔湾、苏峰山环岛路等取景点引发广泛关注。

逛美食节、赏灯光秀成为众多市民游客“五一”夜间出游热门选择。海峡两岸(漳州)餐饮食材博览会暨“全闽乐购·美味飘芗”美食节举办,各色名小吃纷纷亮相古城西广场;云霄县举办“点亮夜经济乐购云霄味”威惠美食文化周,云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促进夜间文旅经济创新发展。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众多市民游客出游重要选择。4月30日,云霄县举办“百位书家书盛世百位画家绘中华”,庆祝建党100周年;月港双拥公园迎来四面八方游客群众前来瞻仰烈士伟绩,缅怀革命精神;科岭红色旅游景区、谷文昌纪念园、东山保卫战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人气兴旺。

假日期间,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成为旅游市场主力。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五一”假期,漳州市接待游客中个人或亲友结伴出游的游客占比超九成。各旅行社、景区纷纷推出亲子游产品,满足游客需求。(闽南日报记者 张晗 通讯员 王莹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