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加强源头管控 路政宣传开杠“滴洒漏”

zz.fjsen.com  2021-05-17 22:1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满载生活垃圾的大型车辆一路洒落。

路政宣传紧锣密鼓开展起来,华安公路分中心路产安全股以“学党史、当先锋、护公路、优服务”为主题,多渠道、多方面开展路政宣传。为加强源头管控,路政人员深入S219公路沿线企业宣传,途中堵截一辆滴洒漏车辆,以案说法,进一步加强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

5月12日上午,隧道管理站与路政人员配合,拦截住一辆满载生活垃圾的大型车辆,该车辆未遮盖严实,导致一路洒落生活垃圾。路政人员现场对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公路法律法规及滴洒漏危害,督促其整改,覆盖好车厢,并保证严格车辆管理后方才让其上路。

之后,路政人员深入半岭亭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上雪新村砂石料厂,通过面对面交流与发放宣传手册、文件资料等相结合的方式,路政人员耐心答疑解惑,借用日常工作经验,以简要形象的语言描述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强化企业管理人员理解记忆,做好进一步管理及普法工作。

据介绍,一段时间以来S219公路沿线“滴、洒、漏”现象较为严重,华安分中心紧抓路政宣传月的契机,加强部门联动,寻求新方式破解“滴、洒、漏”污染公路难题。路政宣传人员深入公路运输企业、社区、村镇等,走访大件运输企业、休息服务区、加油站、砂石料场,加强上述企业路面运营车辆的管控,减少路面污染,让巡查、纠违、宣传这三项工作有机结合,取得更好的宣传和保护效果。(徐鲁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