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组织开展“无感知”作业 保客户清凉度夏

zz.fjsen.com  2021-05-28 14: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4日,在国网漳州市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的组织下,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和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顶着32℃的高温默契配合,在不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用电的情况下,如期完成漳浦县旧镇镇辖区内的10千伏镇外线#88杆直线杆改耐张、分段开关带电连接等4单大型带电作业。

据了解,该线路作为旧镇镇内外主要供给线,承载着旧镇古城、码头及周边乡村供电任务,一旦停电将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为不影响企业生产,该公司快速制定详细周密的抢修方案,办理带电作业工作票,准备对客户用电设备进行“无感知”消缺。整个“无感知”带电消缺工作仅耗时2个小时,有效避免22家企业、5696户用户停电,避免了停电检修对居民、企业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近一个月以来,该公司全面部署迎峰度夏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分析往年迎峰度夏电网运行情况,针对主配网薄弱环节实施“强网护航”工程,按照工作计划,列出“实打实”的任务清单,打响规模宏大、工期紧张、任务艰巨的电网建设战役。截至5月25日,累计投资1868万元,新建50个配变台区,完成15个台区增容改造,以“推磨式“的方式对辖区内客户低电压及供电质量不合格的台区进行清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充分运用带电作业开展检修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提供供电可靠性。”该公司运检部朱建安说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共计开展带电作业199次,同比增长84.3%。同时,也拓展了配电网带电作业的范围,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努力做到用户生产生活用电“零影响”,为用户、企业创造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公司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日常工作中,引领党员干部在迎峰度夏主战场上学史力行,扎实推进“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行动,通过老旧小区供电设备消缺、废旧电杆拆除、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加快台区新增、改造步伐,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深入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江小青 杨铁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