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方案 整治公租房租后管理问题、点题

zz.fjsen.com  2021-06-01 17:0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为切实整治公租房承租人不再符合承租资格、转租出借等突出问题,日前,漳州市住建局制定《漳州市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方案》。

《方案》将通过开展承租人不再符合承租资格、转租出借等问题点题整治,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及时查处承租人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公租房租后管理长效机制,不断规范和提升管理水平。

《方案》将重点整治因家庭住房、收入、资产等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配租条件且没有主动申报的问题,以及在承租过程中,承租人将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相关住房保障部门将针对政府投资的公租房承租人不再符合承租资格、转租出借等突出问题,完成一次公租房承租人资格复核和入户走访,重点核查房产、家庭状况等信息变化,重点查访、巡查是否存在转租出借等违法违规行为。

《方案》将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运行。相关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要积极与当地建行对接,严格按照要求,加快全市公租房房源、保障对象、配租信息的数据汇聚和梳理录入,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系统测试运行。

同时,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通过大数据管理部门的数据汇聚共享服务平台,建立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动核查工作机制;推动全省公租房信息系统运用,动态掌握承租人住房、家庭状况的变化,并及时进行处置。

此外,相关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要对现行公租房合同进行梳理,分析存在问题,6月25日前将梳理情况上报;针对点题整治发现的问题,分析制度上、管理上的短板,结合本地实际,牵头制定出台加强公租房管理的长效措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