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博会”在漳州龙海落幕 三天达成交易36.7亿元

zz.fjsen.com  2021-06-02 11: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第二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落幕。记者昨日了解到,三天的展会取得丰硕的成果,达成现货交易、协议交易合计36.7亿元,参会经销商、采购商约1.5万人。

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粮粮谷面粉管理部以及中国食品名城烟台市、漯河市等地的客商代表踊跃参会。本届食博会展位达4.5万平方米,近600家参展商展示展销上万款各具特色的食品,其中,中粮、益海嘉里、紫山、丹夫、卡尔顿等食品行业品牌企业在150多个特装展位展销。展会期间,还举行中国食品名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2021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趋势论坛。龙海区相关领导表示,本次食博会是顺应漳州市及龙海区食品企业界呼声、帮助企业拓展市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展现漳州“中国食品名城”、龙海“中国休闲食品名城”形象,搭建本地生产企业与全国经销商、采购商的对接交易平台。

龙海区正朝着培育“千亿食品产业集群”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据了解,目前龙海区拥有食品生产企业近600家,年产值500亿元,支撑起龙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截至2020年底,全区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135家,完成产值达420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5%之多,涉及糕点、面包、饼干、罐头、水果、水产、冷冻食品、肉制品、粮油等类别。(新福建记者 苏益纯 苏依婕 白志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