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土楼(南靖)国际摄影大赛正式开赛

献礼世界遗产大会 寻觅世遗土楼名片

zz.fjsen.com  2021-06-23 16:5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汉龙 张梦帆 本网记者 李姗姗 文/图)6月23日,由南靖县人民政府、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寻觅世遗土楼名片”首届福建土楼(南靖)国际摄影大赛暨摄影群英会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靖土楼景区举办。

此次摄影大赛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之际举办,旨在弘扬南靖土楼文化,提升南靖土楼在摄影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南靖土楼成为国际知名的摄影目的地,助推南靖全域旅游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南靖土楼是摄影家的天堂

据介绍,南靖,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景区的故乡,南靖土楼群以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规模宏大、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闻名于世,被誉为“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家的天堂”。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庆福在致辞中表示:“勤劳的南靖人民用辛勤的汗水建设着美好的土楼家园,为摄影创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南靖土楼的唯美意境恰似一幅幅水墨画般的场景,一定会让广大摄影爱好者忘返流连。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发扬热爱艺术、不断追求、辛勤创作的精神,通过摄影这一特殊的方式再现土楼美、展示土楼美,让更多的人分享土楼美,用光影记录南靖土楼,用美图传播南靖土楼。”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了“南靖土楼摄影目的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南靖土楼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南靖土楼摄影大赛开拍授旗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首届福建土楼(南靖)国际摄影大赛暨摄影群英会活动举办开拍仪式,标志着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分别为厦门摄协战队、莆田摄协战队、漳州摄协战队、安溪铁观音战队、漳平摄协战队、G位APP(深圳)战队等南靖土楼摄影群英会战队代表授战旗。

通过此次摄影大赛的举办,用摄影师的镜头艺术地挖掘、解读和展现南靖土楼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文化等特色和风采,提升南靖土楼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摄影成为构建南靖土楼文化的载体,展示南靖土楼风采的平台,以摄影促进南靖土楼摄影旅游业态的发展,将为南靖土楼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异业联盟创新共享摄影成果

此次摄影大赛首次采取了异业联盟机制创新模式,围绕“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串联吃、住、购、玩等商家资源链接,在保障高质量服务摄影大赛参与者的同时,同时实现合作共赢推动南靖土楼旅游产业发展。

据悉,摄影大赛从2021年6月23日开始,截稿日期为2022年6月22日,征集自2019年1月1日起拍摄的与南靖土楼相关的摄影作品。大赛设有个人单项奖、景区特别奖、团体奖。最终,将评出个人单项奖获奖作品282幅,包括7幅金牌奖作品,10幅银牌奖作品,15幅铜牌奖作品,50幅佳作奖作品,200幅入选奖作品。团体奖将根据各战队队员的得奖积分情况进行评选。据了解,为激发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激情,摄影大赛主办方每季度评出25幅优秀摄影作品,季度赛评出的100幅优秀作品将直接入围摄影大赛的第二阶段评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