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 城乡发展更加协调

zz.fjsen.com  2021-07-26 14: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造后的人民新村(郑文典 摄)

芗城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八届区委深化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高规划、管理、运营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建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项目建设的辛苦指数换来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双溪人民大食堂(詹心敏 摄)

深入开展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完成34个背街小巷、61个老旧小区、20个农贸市场改造有序开发,金峰开发区、西湖、女排、益民等重点片区超1.57万亩,征迁面积超500万平方米。

从中涌现出“进取、担当、团结、民本、奉献”的西湖征迁精神,总结出“和谐征迁、绿色征迁、廉洁征迁”的女排征迁经验,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完成芝山、石亭“撤镇设街”,优化东铺头、西桥行政区划。

金塘路地下管廊工程(罗锦光 摄)

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八项行动”,创建19个示范村。稳步推进浦南全域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完成“浦南新镇”城市设计,钢铁产业等发展规划。建成金塘路、瑞京路等10条主次干道,落地“安得广”、邻里中心等6个民生事业项目,“产城人”深度融合。(韩金木 黄跃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