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企业受灾断电 福建电力奋战30小时抢通“光明通道”

zz.fjsen.com  2021-07-28 10:34: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队员将新电缆运过浮桥 洪小伟 摄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 洪小伟)“报告,两条专线电缆经过试验合格,具备送电条件。”7月27日晚上22时许,标志着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圆满完成了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工业园经济开发区分厂厂区(以下简称“富士康厂区”)的专线电缆抢修任务。

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河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富士康厂区附近的路面路基受到凶猛的洪水冲刷,造成大面积塌陷的路面与附近楼盘尚未回填的基坑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水深约达8米。企业厂区旁的电缆沟被塌陷的路面附带着一同塌方,同一电缆沟内富士康专线Ⅰ、专线Ⅱ两条10千伏专线电缆严重受损,造成厂区近万名员工的生产生活用电受到断电影响。

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队员连夜开展电缆抢修作业 洪小伟 摄

25日,接到抢修任务的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队员到现场勘察时,看到这一情形,也不禁皱起眉头。抢修队伍经过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沟通,在相关部门的协同下,一条近百米的浮桥搭了起来,照明光带和两侧护栏也随之设置起来,为抢修“人工湖”两岸的电缆提供便利通道。7月26日下午15时许,经过前期的勘察、抢修方案制定以及备品备件准备,富士康厂区的 “光明通道”抢通战役打响。

由于富士康专线Ⅰ、专线Ⅱ两条电缆长度长达5700多米,也给抢修故障排查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抢修队员们兵分多路,利用专业仪器一段一段地探测电力电缆故障点……经过一番细致的现场检测,该企业配电室两条进线电缆均有故障,排查出工井接头处整体断裂脱落等故障点。随即,他们对电缆故障点进行开挖,对受损的故障进行锯除。夜幕下,悬挂照明灯带的浮桥两侧,抢修队员来回忙碌着。

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队员对电缆进行敷设 洪小伟 摄

“准备起,慢点走,慢点走,避免浮桥摇晃过度。”27日上午,伴随着抢修现场负责人有节奏的口令,十几个汉子身着救生衣,把一条粗重的电缆扛到肩上,一步一挪、小心翼翼地将电缆慢慢地挪过了浮桥,运到“人工湖”对岸。运完一条,慢慢走过浮桥,再搬运另外一条。

新的电缆运送到位后,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密切配合,每一道工序都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展开。“我们三人一组对4段电缆进行更换,需要完成电缆接头8个。在开剥新电缆进行预处理环节需要45分钟至1小时,然后加装附件硬力管进行围压20分钟,之后还要缠绕三层的防水层,外加三层铠装层,然后是加装防爆盒,对新的电缆接头进行保护。每一段电缆,整个流程处理下来需要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时间,最后才能对电缆进行耐压试验检测。”抢修队员林志斌如是说道。

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队员对新电缆进行安装作业 洪小伟 摄

经过前后30个小时的戮力抢修,到晚上22时许,富士康专线Ⅰ、专线Ⅱ两条10千伏专线电缆修复完成,经过试验合格具备送电条件,标志着抢修人员圆满完成了富士康厂区的专线电缆抢修任务,“光明通道”顺利抢通,此时,双眼布满红血丝的他们忘记了疲惫,脸上挂满了自豪的笑容。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用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电力铁军的责任担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