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2号”始发 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延伸段施工迈入新阶段

zz.fjsen.com  2021-07-29 16:03:43  胡婧 李陈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李陈璠 文/图)7月26日,继首台盾构机“龙江1号”始发67天后,“龙江2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据悉,“龙江2号”盾构机承担龟山站——角江路站区间左线施工任务,随着两台盾构的先后掘进,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2标段盾构施工迈入了新阶段。

为保证工期节点,角美轨道公司及中铁十一局统筹推进盾构始发节点目标,倒排工期计划,在高温酷暑期间仍然全员坚守岗位,用时不到20天便完成了盾体吊装、台车管路连接、各系统组装调试等工作。

据介绍,“龙江2号”与“龙江1号”的掘进任务区间地质情况基本一致。区间施工将下穿湖中路、花田美事公园等地,长度约780米。区间地层复杂,存在粉质黏土、粉细砂、中粗砂、残积砂质黏性土、全风化花岗岩、散体状强风化花岗岩(孤石),对盾构施工增加极大难度,掘进中技术参数控制要求相当严格。

目前,该区间2台盾构机正全速推进,角美轨道公司与中铁十一局集团将继续紧密合作,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统筹协调各方,为后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施工,区间,盾构,掘进,盾构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