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zz.fjsen.com  2021-08-05 10:20: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强化分析研判落细防御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步步逼近,预计将给漳州市带来较大风雨影响。8月4日晚,市长王进足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市直相关部门会商研判风情雨情,并连线各地防指,研究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参加。

王进足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最坏的打算抓紧抓实抓细防御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要强化分析研判。建立健全预警体系,加强预警预测,善于运用数据研判、数据决策,为防御城市内涝、山洪等灾害提供精准信息支撑。三要落细防御措施。严守时间节点,组织好渔船回港、渔排等各类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做好低洼易涝地区、地灾点、危旧房、建筑工地等人员转移避险,认真应对海上陆上交通安全保障,科学调度水利设施安全度汛和抗旱工作,确保安全防范不留死角、不落一环、不落一人;严格值班值守,及时精准调度,确保在极端天气和次生灾害发生时能及时稳妥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四要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落实应急预案,备齐应急抢险机动人员、物资和设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同时要做好受灾情况的汇总核查上报工作,全力以赴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