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美丽庭院”之花结出致富增收之果

zz.fjsen.com  2021-08-26 11:1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道干净、村容整洁、房屋错落有致、垃圾集中回收、花草栽满房前屋后……一个个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的农家小院,在书洋镇田中村遍地开花。

近年来,书洋镇结合经济发展方向,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积极探索“美丽庭院+乡村振兴”新途径,打造富有经济特色的“美丽民宿庭院”“美丽餐饮庭院”,实现庭院创建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龙昌楼就是“美丽庭院+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男主人佘建在精心打造自家庭院的同时带动民宿增收。三层圆楼,四个隐形瞭望台,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散发着东方建筑智慧的独特之美,院内的绿植、龙井中的桂花树与门口小池塘里的莲花相映成趣,令人陶醉。“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我们把原本的庭院进行重新规整,并添置了不少绿植装扮,庭院环境更美了,我们把规整后的庭院照片上传到网上后,游客们都很喜欢,更多游客通过网络预约入住,生意越来越好了”佘建说。

“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既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工程。下一步,书洋镇将立足本地实际、发挥资源优势,把发展庭院经济融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局,帮助美丽庭院示范户根据自身庭院特色拓展庭院经济,让“美丽庭院”之花结出更多致富增收之果。(张静 王靖雯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