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党员+” 漳州卫职院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zz.fjsen.com  2021-08-27 13:32: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毕业生党员开展“建党百年守初心 智慧养老担使命”志愿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立足实际,精心统筹谋划,注重学用结合,精心打造“毕业生党员+”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毕业生党员教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毕业生党员+红色教育”。毕业生党员巧用红色资源,积极探寻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路径,通过开展“寻红色足迹、拍红色视频、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从而点燃“红色引擎”、释放“红色动能”、赓续“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让鲜活党史走进心中、融入血脉。

毕业生党员走进小学开展“我是家庭小护士”志愿服务

“毕业生党员+基层宣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的优势,成立毕业生党员“党史宣讲团”,开展红色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企业、进校园”“五进”活动。开展“用最亲近的家乡话,讲最深远的谷公情”返乡宣讲,被多家媒体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开展“青‘诉’漳州五种精神,点亮燕帽红心”系列视频拍摄,将漳州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学习教育具乡土味和鲜活感,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进行展播,累计点击量突破10万次,吸引学生积极参与留言。

毕业生党员走进医院宣传党史知识

“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暑假期间,毕业生党员以“天使服务队”为依托,开展“建党百年守初心,智慧养老担使命” 、“献礼百年华章 筑梦早到天使”、“我是家庭小护士”等8项特色志愿服务,服务群众千余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们将初心与使命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点滴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激发成长的内生动力,实现党建红与天使白相融合。(林培玲 练建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