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举行第三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

zz.fjsen.com  2021-08-30 18:0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比武现场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庄雅芬 叶荣钟 郑伟帅 文/图)8月27日,龙海区政府举办全区第三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来自龙海区20支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及10支乡镇消防队共100人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项目以贴近实战要求为出发点,共设置乡镇专职消防队水罐消防车利用泵浦吸水出水操和重点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实战技能操两个项目。在微型消防站实战技能比赛区,20支队伍人员集结,两人一组完成油盆灭火、消防知识答题、水枪出水射击、收整水带等环节。在水罐消防车利用泵浦吸水出水操比赛区,10支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的队员们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毫不怯场,接水带、开水泵、射标靶一气呵成,充分发挥了平时训练时的水平。

比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情绪高涨,斗志高昂,奋勇争先,努力争取好成绩。比赛过程中,由龙海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组成的裁判组严肃认真,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准确记录各参赛人员成绩,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评判,实时公布竞赛成绩和排名。

经过激烈角逐,浮宫镇、程溪镇、海澄镇代表队获水罐消防车利用泵浦吸水出水操比赛项目前三名。正新(漳州)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福建龙城时代广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龙海明发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等微型消防站队伍获微型消防站实战技能比赛前十名。

据了解,龙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工作,全区13个乡(镇、场)均建成专职(志愿)消防队,配备了小型消防车或消防摩托车和常规装备器材,各社区、村居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纷纷建设微型消防站,使消防灭火救援触角向乡镇、农村、社区延伸。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