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稳步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保护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21-09-09 17:4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深桥镇岸屿村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该项目总投资约271万元,对现有水土流失因地制宜配置水土保持措施,项目综合治理措施面积587.68h㎡,建设安全生态水系2.2km。

据了解,今年来,深桥镇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六比一看”竞赛活动的工作部署,以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建设品质提升为抓手,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以水土流失治理、河道治理为重点,统筹推进流域治理工程。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封禁547.48hm2,坡改梯40.20h㎡,其中水平梯田13.15h㎡,反坡梯田27.05h㎡,撒草籽6.03h㎡,机耕道路767m,排水沟682m,蓄水池6口;安全生态水系包括新建生态护岸0.678km,新建岸顶道路0.68km,河道清淤清障1.5km,新建亲水台阶1处。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遏制流域内的水土流失,增强治理区防洪减灾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下一步,深桥镇将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在轻度、中度水土流失区综合布设封禁措施,在重度水土流失区综合布设各种水保林、补植、种草等措施,严格对斑治理、精准治理,减少水土流失斑。持续以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为切入点,结合清新流域打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产业发展等,全面开展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