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在龙文锦绣社区揭牌成立

zz.fjsen.com  2021-09-09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庭暴力一直以来都是破坏家庭和睦的罪魁祸首之一,为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营造反对家庭暴力良好社会氛围,9月3日,龙文法院联合区妇联在步文街道锦绣社区举行“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揭牌仪式。龙文区妇联主席郑淑容,龙文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江华、步文街道各个社区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龙文法院联合区妇联在全区各村(居)、企业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幸福家庭”主题普法维权活动的内容之一。主题普法活动以巡展、巡讲、巡播的“三巡”进行分类,主要包括成立反家庭暴力维权服务站、反家庭暴力普法巡展、专题普法宣传巡讲、典型案例巡播、分发反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材料等内容。

此次“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的成立,是龙文法院创新工作模式,联合社会各部门加强反家暴工作的积极探索,也是我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下一步,龙文法院将依托服务站,努力为家暴受害者特别是为妇女儿童,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心理疏导,用法治化的工作理念和专业化的维权服务推动龙文区反家暴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