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夜间突降暴雨 消防成功疏散10名群众

zz.fjsen.com  2021-09-10 16:4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朱悦铭 叶晨瑜 文/图)9月8日晚,长泰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主城区最高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造成了迎宾路段积水严重并有多名群众被困。

当晚22时30分许,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立即调派辖区长泰消防救援大队出动1辆抢险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施救。消防员到达迎宾路段后,发现积水较深处地方,水位已经没过车门,一些车辆抛锚在水中,并有多名人员被困在车中。

随后,消防员身穿着抢险救援服及救生衣,为群众准备好冲锋气艇、救援绳、救生衣,深入积水中展开救援。消防人员首先发现一辆小轿车中一家4口被困,车内一名5岁的小女孩哇哇大哭,在小女孩奶奶及母亲的协助下,消防员为小女孩穿上救生衣,在轻声安抚中,成功将小女孩转移至冲锋艇,“叔叔你们冷不冷,叔叔你们辛苦了!”小女孩对冒雨救援的消防员说道。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还发现一部被困车辆中,有一对夫妻被困,其中男性驾驶员头绑着纱布。原来是因为这名男性驾驶员近期头部受伤刚做过手术,两名细心的救援人员赶忙利用救生衣为男性驾驶员的头部遮挡雨水,确保驾驶员的头部不被雨水淋湿导致伤口发炎。

11点30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消防人员成功疏散10名群众,转移浸泡在水中的车辆10余辆,并协同交警疏散过往车辆50余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