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妇联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21-09-13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司法局、启飞社工等单位,在竹塔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150多名七年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采取以案释法、结合视频、法治知识互动等多元化方式,就广大中小学生常见的涉法问题、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生不良行为表现及校园日常安全、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等方面的法治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指导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在自身权益遭受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邪教宣传手册》《女性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法律保障妇女权益》《创建平安家庭共促和谐社会》等资料400余份。

通过这节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扎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防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云霄县妇联)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