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专项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隐患

zz.fjsen.com  2021-09-13 11:15: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违法违规“零容忍”

漳州市专项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隐患

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漳州市将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零容忍”。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范围为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排查整治危大工程管控、高坠事故防范治理、农房建设安全管控等多项内容,严厉查处施工企业无资质施工、超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安全措施不落实、防护措施不到位、关键岗位人员不到岗履职、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和建设、监理单位未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等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项行动期间,在建工程的施工、监理单位等有关责任主体还必须严格开展自查自纠,每月30日前应登录“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填写有关自查自纠情况,未进行登记或自查自纠弄虚作假的,均视同未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逾期未整改或拒绝整改的将予以信用不良信息扣分。(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