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大力开展乡村医生规范培训

zz.fjsen.com  2021-09-14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农村居民健康,日前,漳浦县组织全县乡村医生进行了集中规范培训。

近日,来自全县各乡村近150名的乡医齐聚县中医院,共同学习刮痧、拔罐等中医知识。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林琳明医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从刮痧概论、刮痧的作用原理、刮痧的常用手法、各部位刮痧方法及效果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现场反响热烈。

据了解,培训班由县卫健局主办、县中医院承办,今年全县共有近600名乡医参与培训,培训分为4期举办,每期参与人数150人,每期共4天。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分组进行实操考试,并计入成绩。

近年来,漳浦县坚持把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作为全年卫计工作的重点,通过抓好、抓实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进一步筑牢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为乡村群众输送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李顺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