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多措并举助力社区战“疫”工作

zz.fjsen.com  2021-09-23 15:2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龙文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万达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看望社区一线工作人员。9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庆云深入万达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走访看望社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万达社区人员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情况;同时,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能够勇于担当、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密落实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积极组织统战成员开展慰问。9月18日上午,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龙文区新阶联代表一行到万达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送去面包、蛋糕、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新阶力量,彰显企业社会担当精神。鼓励大家当好“战斗员”“宣讲员”,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协助社区开展“扫街扫楼”摸排及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龙文区委统战部把部里所有人员编入万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配合社区开展扫街扫楼地毯式摸排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重点摸排近14天内有无去过厦门、泉州、莆田、台投区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及疫苗接种情况。同时,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共募集龙文区新阶联和万达海底捞50多名志愿者,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帮助解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难题。(刘慧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