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援莆护士:“疫”线“云”团圆 中秋话亲情

zz.fjsen.com  2021-09-23 11:27: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汤丽芬和同事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郭扬 吴锡坤 文/图)又到中秋时,月圆两地知。9月19日晚10时许,驰援莆田疫情防控的云霄妇幼保健院检验科护士汤丽芬来不及吃晚饭,赶忙趁着休息间隙打开微信视频通话,与父母提前互道节日祝福。

一把小手机接通两地相思,视频通话中,汤丽芬忙不迭地向家人汇报今天的“战绩”。就在刚刚,她与同事连夜作战,在莆田市先锋村完成3500多份的核酸采样任务。

眼见屏幕那头,女儿脸上泛白的口罩痕,以及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和衣物,汤丽芬的母亲徐文花有些心疼,时不时叮嘱孩子要随身带杯姜母茶提神暖胃。

聊及汤丽芬请战出征的事,徐文花的言语间有怜惜但多的是支持和理解。汤丽芬母亲徐文花告诉笔者,她没跟家人说要去哪里,要去干什么,是到了隔天,手机打开来看,才知道她是去了哪里。她的爸爸看到新闻里有很多人抬着一个人,那时他还不知道是谁,然后是出去外面的时候,听邻居说新闻里说的这个就是他女儿,到那时他才知道的,知道她去莆田了,虽然不舍得,但也很支持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可以早点回家。徐文花笑言,现在她和老伴能做的就是无条件支持汤丽芬,帮她带好两个娃,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工作,从莆田平安胜利归来后,一家子再一起分享“古早味”月饼。

90后的汤丽芬是云霄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疫”线战士之一。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云霄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分四批次抽调105名医务人员驰援莆田仙游、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地核酸采样工作。金风无价,明月有情,身处异乡的云霄逆行“大白”仍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携手筑起严密防护网,守护着万家团圆。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