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严防严控 “快”字当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zz.fjsen.com  2021-09-26 15:41: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发区领导到交通整治点指导工作 漳州开发区供 

连日来,福建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地陆续出现疫情,漳州开发区距厦门仅3.5海里,与漳州台商投资区仅一桥之隔,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坚决遏制周边地区疫情扩散蔓延,漳州开发区迅速成立以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强中为指挥长的漳州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及学校组、医疗救治组、交通检疫组等11个工作组,集中办公,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阻击疫情输入。

9月12日,漳州开发区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集团董事长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9月14日,漳州开发区以疫为令,组织对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从白天到黑夜,在一天时间内完成15314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14日下午,按照统一部署,漳州开发区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漳州开发区立即响应,通宵达旦组织人员、筹备物资、落实方案、设置检测点……

第一医院开展核酸检测 漳州开发区供

15日一早,闻令而动的300名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迅速在漳州开发区8个核酸检测点集结,紧张而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下,截至9月16日24时,漳州开发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共采样73311人。9月18日13时,全部核酸检测样本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此,漳州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9月18日凌晨,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号通告,将漳州开发区列为防范区。漳州开发区迅速发布第39号通告,并发布取消中秋节假期的通知,管委会各局办(含双管单位)下属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取消假期,坚守一线、奋斗一线、冲锋一线,全力以赴守护开发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月18日18时,漳州开发区立即组织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安达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发区两个出入口设置交通执法检查点,加强交通执法和健康检查,助力疫情防控,截至19日,共检查车辆4231辆,劝返橙码人员25人。晚上20时,漳州开发区五个社区分别建立由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基层民警组成的“三人小组”,再次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做人员排查,通过实施“一小区一方案”精准防控,切实强化各小区人员摸排力度,落实好验码、测温等管理手段,严格实施人员进出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抓实抓到位。此外,为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漳州开发区宣传部、社会发展局、教育卫生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发展局、各个社区等单位,通过微信、网站、巡查车、社区广播、张贴海报、入户等形式,及时将疫情信息、防疫进展及时告知区内群众和企业,引导社区群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漳州开发区全体干部员工与群众一道,同舟共济,全力以赴,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9月20日,漳州开发区仍保持“零确诊、零疑似、零新增”的防疫成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可控。(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