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家家访”行动

zz.fjsen.com  2021-09-26 15:3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9月23日开始,漳州开发区开展2021年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家家访”行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进行入户逐一登记、排查,找出找准可能漏缺的“应管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应管尽管。

“我们以办理小区出入证为契机,结合走访入户的形式,对社区广大居民进行信息摸排,看他们是否去到中高风险地区。如果有,我们还要将居民相关信息登记下来,并叮嘱他们按照防疫要求注意个人防护。”凌波社区干部吴俊英介绍道,针对还未办理出入证,入户走访又找不到的人,还要通过电话询问加快排查速度。在石坑社区、店地社区、白沙社区、大径社区等地,“家家访”行动也在加速推进。

本次行动通过“一封信、三询问、一告示”方式展开,按照“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不留死角”要求对漳州开发区所有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全面走访,重点查找9月10日以来曾有旅居或逗留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和漳州台商投资区2小时以上的人员,确保全部纳入管理跟踪,并重点关注超过14天人员密切接触者,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据悉,漳州开发区发动近200名社区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已知全区总户数22052户,截至目前已走访户数5157户,新增应管人数70人。此次行动将持续至9月30日。(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