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下沉社区 搭起党群合力抗疫“连心桥”

zz.fjsen.com  2021-09-26 15:3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厦门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闻令而动、带头上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团结群众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参谋队”筑起“桥头堡”。近期疫情较为严峻,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推进会议,部署各社区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摸排、防疫宣传、设立社区防疫服务站等,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牢牢驻守在社区战“疫”前沿。社会发展局分管社区领导、驻社区工作队及下派干部员工践行“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统筹调度,进社入户,督导指导,解决困难,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与广大党员群众协同作战,共同守好社区群防群控的“第一线”。

“攻坚队”织密“防控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坚持快、严、实的要求,细化各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持“条块结合”“宁重勿漏”原则,组织协同各社区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对来(返)区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尤其加强入户做好辖区外重点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排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找得到、管得住、控制好。加强社会面管控,实行社区、小区闭环管理,制发出入证,在各社区(小区)设立防疫服务点,其中四个农村社区共设17个防疫服务点,由社会发展局及社区干部员工、社区志愿者轮流驻点值守,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亮证”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降低风险。主动对接公安部门和社区民警,落实一名社区干部、一名社区医生、一名社区民警“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动态监管、健康监测等,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让居家隔离“隔人”不隔心。

“情报员”落实“新动态”。坚守人员排查阵地,实时动态地做好一线信息、大数据信息等的汇总分析、填报记录和分解反馈等工作,为精准防疫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实时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结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时更新的《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流程图》和通告,通过微信平台动态更新《重点排查对象》清单,供各排查成员单位、社区工作人员排查掌握使用,确保排查对象“清”、管控措施“明”。截至9月20日,全区累计排查居家健康管理对象2094人,排查大数据信息及卡口信息2000多条。组织协同社区干部、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张贴宣传海报、社区“大喇叭”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科学抗疫、减少外出,不聚集,宣传倡导婚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停止民俗信仰活动等,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以移风易俗助推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高山亦可逾越;勠力同心,难关必能攻克。”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搭起党群合力抗疫“连心桥,将始终保持“打大仗”的思维、以“打硬仗”的作风、“打苦仗”的韧劲,勇敢前行,和社区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江邱旖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