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双报到”让党旗在社区“疫线”高高飘扬

zz.fjsen.com  2021-09-26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洪锦城 陈志杰 文/图)“我们和队长前来报到,请社区安排具体工作。”9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大家本该像以往一样放下肩上的担子,与家人团聚,过一个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节日,但是,在特殊的日子,来自漳浦生态环境局的党员干部陈小聪却从上午8点开始,与大家肩并肩在社区抗疫一线打响“战斗”。

自莆田疫情突袭以来,为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号召,切实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17日开始,漳浦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机关党支部的一名党员,陈小聪在其党组织领队陈捍南的带领下,这几天都准时前往绥安镇石斋社区报到,然后领取社区统一分配的工作任务,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这期间,她同时担任的是漳浦县直机关党员进社区“双报到”的其中一名联络员。

“我们组织共12名党员下沉社区,分成三组后分别进入怡景园、龙城尊庭、学府美地等三个小区开展工作。”据陈小聪介绍,中秋节假期三天,她和其它县直机关党员一样,每天准时报到,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员先锋队”袖章就出发了。进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普及宣传、帮助居民预登记核酸检测、电话登记居民信息、电话劝导在中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乡亲就地过节等等,党员先锋队将这些繁琐的工作做得有条不紊,样样落到实处。

事实上,连日来,与陈小聪一样的“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进行疫情防控。“中秋节当天,大中午两点,我们就集合了,因为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演练,工作异常紧张。”来自漳浦县财政局党总支的党员李伟田透露,这一天,所有党员毫不退缩,顽强克服了高温、居民户数多、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等困难,一直奋战到晚上近九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当时,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协助完成了3366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望着一轮圆月高高挂在头顶,感受到了这个别样的中秋之夜里也有别样的快乐。 

据了解,漳浦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的“双报到”活动,共有52个机关党组织、452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到绥安镇、绥安工业开发区的四大片区19个社区报到,每一个片区分别由一名党工委领导挂钩协调,主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测温排查、入户排查、值班巡查等工作,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