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重点工作检查暨“六比一看”竞赛推进会

zz.fjsen.com  2021-09-27 16:37: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郭扬 吴锡坤 文/图)近日,云霄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检查暨“六比一看”竞赛推进会。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动员云霄县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竞赛指标进位争先,为云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云霄县代县长沈顺来点评全县竞赛工作情况,并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比拼意识要再加强。要充分认识“六比一看”竞赛活动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时间上、精力上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门心思、一往无前、一鼓作气地加以推进。要认真研判当前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排名靠后的本质原因,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扭转被动局面,争取排名晋位。

竞赛活动要再加力。招商引资要下狠劲。紧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热度,想招商、会招商、招好商,坚持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开展精准招商、抱团招商,全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引领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推进要下苦工。聚焦前期保障比项目本领、聚焦项目开竣工比协调能力、聚焦企业发展比服务水平,坚持“资源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保障项目滚动接续推进;特别要开展好“百名干部挂百企”服务活动,建立健全审批事项否决逐级快速上报机制,切实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城乡治理要下实招。要加快统筹城乡发展,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乡村、抓好民生保障,全面提升治理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

工作作风要再加压。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加强沟通,确保考核整体工作不丢分、不落后。要强化担当抓落实,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以督查问责促作风转变。要营造氛围抓落实,牢固树立比拼意识,落实好“一线考察法”,以会战的精神、赛马的姿态,看一看谁的项目多、速度快、亮点多,比一比谁的服务优、举措实、效率高。

会议还部署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戴着口罩抓发展。要抓安全生产,严守安全发展底线。要抓村级换届,积极做好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盘点今年工作,务虚明年工作。

会上,云霄县副县长汤永坚分析“比项目招商”及“比新增规上(限上)企业”排名情况。在云霄县1-8月竞赛总体排名靠后、在全市“比项目招商”“比新增规上(限上)企业”“比新增资质等级建筑企业”排名靠后的乡镇(开发区)及牵头部门主要责任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县领导还参加云霄县重点工作检查,先后到华龙科技文化园、生鲜冷链批发市场、滨北新区以及旧党校片区以及八卦山地块、享堂安置地,现场办公解难题、促进度,指导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和征地拆迁等工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